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工設系曾昱程、朱品瑄、歐勝吉同學以作品無光非時 榮獲2023鐙烜獎 銀獎。指導老師:梁又文、張若菡、周炘賢、曾煥杰、白睿騰

ImgDesc
ImgDesc

設計簡介

Garzen是一款能顯示時間,提升生活專注力的燈飾。當生活在誘惑越來越多的世界裏,感受到的時間也越來越少。Garzen以東方哲學裏的空、靜、冥爲基礎,使用光影表現被生活忽略的時間。讓時間成爲需要提升專注力才能獲取的資訊。用人體最敏感的感官元素——光,重新定義時間的價值。Garzen不是一面鐘,也不是一盞燈,是現代人一種生活方式的選擇。

設計特點

Garzen 利用閲讀時間的過程,協助使用者净空大腦繁雜的資訊,借此提升工作與生活的專注力,優化生活品質。 利用馬達隨著時間牽引光源的移動,以此控制光綫照射在刻盤上的面積大小。光影的面積對應到的刻度顯示當下的時間。讓抽象的時間可以借由光影被看見。爲了閲讀此刻的時間,使用者必須靜下心來專注於裝置上。底部的喇叭散發香氛與音樂,讓閱讀時間的過程達到平靜身心的效果。

SDGs

Garzen設計上採用回收鋁,符合產品寧靜調性的同時亦不對環境造成負擔。達到人與環境的永續發展。

獲獎網址資訊:https://tlda.lighting.org.tw/%e9%8a%80%e7%8d%8e-garzen-%e7%84%a1%e5%85%89%e9%9d%9e%e6%99%8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