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工業設計系康銘維同學作品Pexels 同理色弱孩童互動遊具 榮獲2023奇想設計大賽 美化人生組 優選,指導老師:李易叡

ImgDesc
ImgDesc

鮮豔的顏色豐富著我們的世界,但對於色弱族群來說他們眼裡並非如此,因先天性的遺傳導致他們看到的紅綠色有如黯淡的咖啡色般,在生活中因為色弱者無法準確分辨顏色而使他人產生誤解甚至是嘲笑,進而造成在社交及溝通的困難,更嚴重會因為焦慮影響到心理的健康問題,導致在人際發展的狀況並不樂觀。

《Pexels》是一款以寓教於樂為導向的桌遊,此產品結合了顏色混合、雙人遊玩、同理心三項主題,我們將利用桌遊有限的拼圖空間,將引申教育最大化,希望透過顏色混合及尊重多元,以達到融合教育的意義,幫助此特殊族群,讓孩子們在特殊教育的路上,和同儕們一同創造出世上獨一無二的色彩及友誼。

獲獎公告連結:https://www.gigabyte.org.tw/gigahi/_GACTIVE/208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