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artment Student Li, Yi-Zhen Winning「2020 Taoyuan City The 2nd Indigenous Product Design Competition」「Crafts Design-Bronze Award」with the work『Lukus』,Instructors : Chu Li-Chiao / Huang, Meng-Fan

ImgDesc
ImgDesc

苧麻染織是原住民的特殊技藝,尤其以泰雅族、排灣族、太魯閣族為主要發展部落,然而這項技藝逐漸失傳,因此想要藉由設計,再次振興原住民文化。

在部落生活裡,能夠區分族別元素的莫過於「服飾」與「圖騰」及「工藝」,因此設計中將三者做結合,讓使用者同時感受原住民圖騰、色彩、技藝及衣服的美感。

而會選擇包包的原因是他不會隨著時代被淘汰,同時也是人們會隨身攜帶的物品,我的目標是將原住民文化融合商品創新,讓Lukus包包形成潮流,在人人手中配戴的情況下,無形的推廣與傳承原住民文化之美。